市民:逛街还得“躲躲闪闪”
有着同样烦恼的不止沈女士一人。“商贸广场有许多个出口,一些车子喜欢抄近路从广场里面走,许多逛街的人图方便,会把电瓶车、自行车骑到广场里面。”市民罗女士也很喜欢逛街,但说起到商贸广场逛街的经历,却是一脸无奈,“本以为在商店集中的地方买东西比较方便,但需要这样‘躲躲闪闪’实在比在街上逛轻松不了多少。”
随后,记者来到了商贸广场一探究竟。在广场肯德基旁的出口处记者看到,各种车辆排放在两边,许多三轮车正在路口等生意,出租车、私家车进进出出。广场内,车辆来回穿梭,一些店门口也随意停放着各种车辆,有些地方的路面已经被损坏。在西面的一个出口,窄窄的通道内挤满了小汽车,鸣笛声不断,行人要很小心才能从这里通过。
交警:管理起来真的挺难
商贸广场缘何成了“车贸”广场?随后,记者联系了县交警部门。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对于商贸广场内的交通秩序有着明确的规定。整个广场的主干道成“T”字形,共有三个出入口。汽车在广场内实行单向通行。即车辆如果要从商贸广场走的话,应从人民路与胜利路交界处,也就是肯德基旁边的路口进入,从另外的两个路口出去,不得逆行。摩托车与非机动车辆因为体积较小,可以不按这一规定行驶,但是必须注意秩序和安全。车辆在广场内停放时应根据交警部门划好的停车位单面靠边停放。
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商贸广场内的车辆秩序问题,他们也很头痛。他们曾三番五次对广场内的秩序进行整治,但是收效甚微。商贸广场原本有一个地下停车场,但是因为要收费又不方便,许多市民都不愿意去那里停车。交警部门虽然在广场内划出了停车泊位,但是依然有许多车子不按规定停放,广场内空间有限,确实也无法容纳众多的车辆。而一些店主将盆景等物品放在道路上,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车辆的停放和行驶。
“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还是要靠市民自觉。”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