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商贸广场缘何成了“车贸广场”
2007年09月28日08:09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蒲璇 | 编辑: 樊慧

  近日,市民沈女士来电反映,她经常和朋友一起到县城商贸广场逛街买衣服。但最近,她到商贸广场逛街的时候,总是被来来往往的车辆弄得很不开心。“有一次我和朋友走到一个十字岔口,左边来了一辆摩托车,以很快的速度从我们身边开过,摩托车刚过,一辆电瓶车又迎面开来,紧接着一辆汽车也从前面驶来。我们本想穿过路口到对面去,但是被来往的车辆耽搁了很久。”回想上次逛街的经历,沈女士心里有一肚子火,“本来逛街是件挺开心、轻松的事,现在要躲避这么多的车辆,让人又累又烦,也没了逛街的兴致。”

  市民:逛街还得“躲躲闪闪”

  有着同样烦恼的不止沈女士一人。“商贸广场有许多个出口,一些车子喜欢抄近路从广场里面走,许多逛街的人图方便,会把电瓶车、自行车骑到广场里面。”市民罗女士也很喜欢逛街,但说起到商贸广场逛街的经历,却是一脸无奈,“本以为在商店集中的地方买东西比较方便,但需要这样‘躲躲闪闪’实在比在街上逛轻松不了多少。” 

  随后,记者来到了商贸广场一探究竟。在广场肯德基旁的出口处记者看到,各种车辆排放在两边,许多三轮车正在路口等生意,出租车、私家车进进出出。广场内,车辆来回穿梭,一些店门口也随意停放着各种车辆,有些地方的路面已经被损坏。在西面的一个出口,窄窄的通道内挤满了小汽车,鸣笛声不断,行人要很小心才能从这里通过。

  交警:管理起来真的挺难

  商贸广场缘何成了“车贸”广场?随后,记者联系了县交警部门。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对于商贸广场内的交通秩序有着明确的规定。整个广场的主干道成“T”字形,共有三个出入口。汽车在广场内实行单向通行。即车辆如果要从商贸广场走的话,应从人民路与胜利路交界处,也就是肯德基旁边的路口进入,从另外的两个路口出去,不得逆行。摩托车与非机动车辆因为体积较小,可以不按这一规定行驶,但是必须注意秩序和安全。车辆在广场内停放时应根据交警部门划好的停车位单面靠边停放。

  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商贸广场内的车辆秩序问题,他们也很头痛。他们曾三番五次对广场内的秩序进行整治,但是收效甚微。商贸广场原本有一个地下停车场,但是因为要收费又不方便,许多市民都不愿意去那里停车。交警部门虽然在广场内划出了停车泊位,但是依然有许多车子不按规定停放,广场内空间有限,确实也无法容纳众多的车辆。而一些店主将盆景等物品放在道路上,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车辆的停放和行驶。

  “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还是要靠市民自觉。”该负责人说。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