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为防止有人采摘桂花设置的警示牌。
这段时间,县城很多地方的桂花都开了。据了解,在每年的桂花盛开期,一些“爱花”者常乱采乱折桂花枝条,偷偷把桂花带回家。其实桂花被折下来后,不到几天,花儿便会枯萎,而修剪成型的桂花树却因此被折得枝败花落,伤痕累累,让人感到非常可惜。
为了今年的桂花能在树上多香一阵,一些公共场所已经提前采取了措施,比如加强了日常巡逻,悬挂劝阻采折的警示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