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联合整治见成效 居民盼除“漏网鱼”
2007年08月17日08:03 | 来源: 今日安吉 | 作者: 柳颖 张盈 施梅芳 | 编辑: 樊慧

  周围空气清爽许多

  近日,记者与云鸿社区的几位居民和社区干部再次来到了“四海之家”西墙外的原垃圾焚烧点。一路上,大家都说,这个地区的空气比原来清爽了许多,路上来来回回运输垃圾的车辆也明显减少了。

  “没有燃烧的垃圾,这一带的空气自然就清爽了。”同行的居民们说。

  走近原垃圾焚烧点,我们看到,被高温烤焦的树叶倾倒在一边,原来被烧焦并不时冒着青烟的黑色垃圾堆已经不见了踪影,路上也不见捂鼻而过的路人,原来的焚烧残留物仅留薄薄一层,覆盖在土地表面,可见过去焚烧垃圾的猖獗状况已经有所改观。

  但是不难发现,该地区仍然有部分垃圾堆积,垃圾的种类以塑料板、海绵、泡沫等工业垃圾为主。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大多数原“四海之家”的居民已经被迁移,焚烧垃圾情况比起原来好了很多,倾倒垃圾的现象也比原先好了不少,但是还难以杜绝,现在的这些垃圾基本上来自附近一些厂家的工业废料。

  “可以开着窗睡觉了”

  家住芝里四区的董仲玉老人也和我们一起来到了原垃圾焚烧点。“原来这里的垃圾焚烧真是让人烦死了,一到傍晚,房屋西边就会腾起浓浓的黑烟,并伴有刺鼻的味道,叫人闻了很不舒服。但是居民们又没有好的办法来制止。”说到这里,董仲玉老人显得有点无奈。“从6月份开始,在县人大和有关部门的监管整治后,有了比较好的效果,臭烟也逐渐少了下来。但是偶尔也会有人趁晚上或是双休日的时间将垃圾分散焚烧。”

  成大姐同样也住在芝里四区,她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不敢开着窗户睡觉,就是怕这焚烧的恶臭。现在集中焚烧垃圾的现象被遏制了,臭味也就自然消散了。天气渐渐凉下去,家里人可以安心地在睡觉时打开窗户了。

  居民盼除“漏网鱼”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两周的集中整治,城南区块焚烧垃圾现象有了显著的改善。居民们对县人大高度重视县城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工作,以及县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齐抓共管、集中整治、加强行业管理表示称赞。同时也对及时处理和从重处罚焚烧垃圾现象、对芝里区域的废品收购点实行限期取缔表示认同。

  与此同时,部分居民也反映,在城南区块垃圾焚烧整治过程中还存在部分“漏网之鱼”,他们仍在破坏着人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希望县人大和有关部门能够对此继续关注,对垃圾焚烧和其他破坏县城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予以彻底铲除,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