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张先生的电话后,笔者马上赶到县城灵芝西路。果然,该路段上一路灯火通明。在灵芝西路和祥和路交叉口附近,笔者发现,一辆路灯检修维护升降车停在马路边,几名电工顶着骄阳站在吊斗里,正在七、八米高的电杆旁忙碌着。原来他们正在检修路灯。
据正在现场负责指挥路灯检修的麻俊山师傅介绍,由于人为破坏和客观原因,灵芝西路上有20多盏路灯“罢工”了。由于这个路段的路灯是由一条线路控制的,所以只能开灯检修。他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作业,抢时间加快检修进度,尽量提前完工,检修好后马上关闭电源,尽量做到节约用电。下午,他们还将对其他路段的路灯进行检修,以确保夜间照明,维护好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