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看,这是我种下去的,现在长这么大了,我要把它摘回去,让爸妈尝尝我种的茄子……”近日,来自县实验小学、递铺小学、递铺三小以及外国语学校的近50名师生来到自己的“责任田”,采摘自己亲手种下的果实。 来自递铺小学的雷鸣告诉笔者,今天看到自己亲手种下去的蔬菜结出了果实,心里开心极了。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想尝试着种别的品种。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团县委、县教育局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的“农事体验活动”的一部分。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了解到农民的艰辛,了解果实的生长情况。同时养成节约粮食,热爱生活的好习惯。图为小朋友正在开心地采摘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