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一食品店员工发生集体中毒
2007年06月25日09:31 | 来源: | 作者: 胡亮 马真艳 | 编辑: 樊慧

  6月23日早晨,县城一家新开的食品店内有7名店员(其中一人是老板娘)在生产制作食品过程中突然发生集体中毒状况,被立刻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检查,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上午8点半,笔者接到热线电话后,立即赶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发现其中两名曾经昏迷的员工已经苏醒,正躺在病床上吸氧,另外几位员工也已经恢复正常,正在急诊室内与医生交流。
    “和平常一样,因为包子店要提前开工,早上6点我们就到老板娘的店里开始制作生产了。”其中一位员工向笔者介绍了事情发生的过程,“到了7点左右,大家就先后开始感觉不对劲了,有头痛、恶心、心慌等不同反应,接着就有两位同事‘倒’下了,于是我们马上互相搀扶着赶到了医院。”
    “我们店是用液化气蒸包子的,大家都挤在一个制作间里,里面有一个比普通家用大得多的煤气灶,一个大功力的换气扇,起初以为通风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该食品店老板娘无奈地表示,“店刚开不久就出现这样的情况,真是没有想到,回去以后一定要加以改善,毕竟安全生产才是最重要的”。
    “这样集体发生煤气中毒的情况并不多见,幸亏7位病人的安全意识都很强,出现症状后就及时到了急诊室。我们采用了吸氧、喝水、护脑等急救方式,目前员工都已经脱离危险。”县人民医院急诊室黄因亮主任表示,从仔细检查和病人的反映情况看,可以确诊为因煤气燃烧不全和煤气泄露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黄因亮医生表示,食品制作间里的员工在室内活动的时间较多,店员应该注意开窗通风换气,特别是在使用煤气灶时一定要保证空气畅通;若停留时间过长,感觉头痛、头晕等,应马上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如中毒症状较为严重的,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截止发稿前,笔者再一次联系了该食品店的老板娘,她表示自己和6名店员都已经出院,而且也已经对煤气灶采取了相关措施。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