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交通标识成虚设”引发读者热议
2007年06月08日07:53 | 来源: | 作者: 童思源 | 编辑: 高斌

    “既然花了时间和钱设置了这些公共标识,就应该充分地利用起来。”市民彭大爷说,“如此随意上下车,不但有一定的交通隐患,对城市的形象也不好。”一些交通标识成虚设,一时间,这一话题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昨天,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有一次开车路过安吉大酒店门口(往工行方向),看见一位乘客在小商品市场出口处拦车。因为当时车流量比较大,我花了近3分钟才把车开到他身边(本来车头朝实验小学方向),上车后,乘客说要去安深花园,没办法,我只好又调转车头。我当时就问,你去的方向和我原来的行使方向是一致的,为什么不穿过马路走过来呢。这位乘客说,他刚从小商品市场出来,在那边拦车可以少走几步路。”说起类似的经历,出租车司机朱某有一肚子话说。
    “没有按规定上下车,一方面我们自己也有责任,为了想多载几个乘客,想快点。但是,乘客不在出租车临时泊位拦车,要是我们不搭载他们的话,他们又会说我们拒载,我们也很为难。”朱师傅说。
    自己设置了站点,自己却没有带头遵守,城市公交车公司的羊经理表示,其实他们也很无奈。“按照规定,我们的公交车是应该按站点让乘客上下车的,但是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中,很多都是老年人,如果硬要他们按规定来,我们也于心不忍。”羊经理说,“还有一大部分乘客并不是县城的居民,他们根本不管站点。如果他们招手我们不停车,他们也会进行举报投诉。为了方便市民,我们有时候也不得不实行‘招手停车’。”
    曾在杭州读大学的市民蔡先生回忆说,十多年前,他在杭州读书的时候,乘坐公交车都必须到指定的站点,否则就别想上下车,对这一交通规则,不仅每个杭州人都能自觉遵守,就连初进杭州的外地人也会慢慢适应。“因为大家都是这样做的,没有人觉得有什么麻烦。”蔡先生说,“一个大城市都能管理得这么好,安吉地方要小得多,人要少得多,还做不到吗?除了市民自身素质需要提高外,外部环境的形成更为重要,这需要相关部门带头。”
    不过对这一现象,相关部门也不是没有动作,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林贵表示,自从去年在县城主要道路上划了70多处出租车临时泊位后,通过电子监控,也处罚了一部分不按规定载客的司机。“下一步我们将召开出租车司机例会,进一步明确思想,让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也能自觉遵守,让交通标识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吴林贵说。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