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社会新闻
杨梅已渐熟 下手请留情
2007年06月05日08:07 | 来源: | 作者: 康凤英 汪爱珍 | 编辑: 高斌

页面图片

残枝散落一地

    时下,正是杨梅渐红的季节,县城各条路上,很多杨梅已经渐渐成熟,也让很多人的嘴馋了。
    ?誅 场景一:杨梅被摘树受伤
    昨天早上,市民刘老伯打进热线反映,在递铺三小对门处,路旁的杨梅树下,一地的杨梅树叶和残枝,树上,无论是青的还是红的杨梅,全没了。“我听周围的人说,昨晚好几人爬到树上摘杨梅,说是这些杨梅个虽小,但是拿回家做杨梅酒非常好,所以好多人一起来摘了,不但把杨梅摘了,连带这棵树也受了‘伤’,残枝散了一地。”
    ?誅 旁白:为了摘杨梅,攀爬路边的景观树已不文明。在采摘的过程中,不注意保护杨梅树,对这些景观树的生长也很不利。
    ?誅 场景二:警示牌子成摆设
    “前几天,我有几个朋友从上海过来,我带他们到生态广场逛,没想到,一群人拿着竹杆在旁边打杨梅。朋友很奇怪地问我,这里的杨梅谁都可以摘吗?当时我感觉特别尴尬。”说起前几天在县城生态广场看到的一幕,市民张先生显得特别生气。
    笔者在生态广场的杨梅树旁发现,这些杨梅树旁有块牌子,上写着:“乱摘杨梅,罚款5元。”看来,牌子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誅 旁白:乱采杨梅,看似小事,却可能影响了我们城市的形象。县城管部门表示,将加强巡查力度。笔者以为,对这种不文明行为的监管光靠一个部门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对监督牌,我们要把内容写详细,加上举报电话,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
    ?誅 场景三:鸟食变做嘴中餐
    放学的路上,一群学生路过杨梅树下,摘了杨梅,随手就扔进嘴里,一些路过的大人也会摘杨梅吃。但殊不知,路边的杨梅可不能吃,因为灰尘太多,很不卫生。
    ?誅 旁白:县园林管理处表示,之所以种这些杨梅树,是为了给县城里的鸟吃的。还有,杨梅树是安吉的乡土树种,又是常绿树种,有很好的绿化作用。作为市民,一定要树立保护的意识。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