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时政新闻
防人员超载 护病人就医
2007年05月22日08:14 | 来源: | 作者: 晓童 | 编辑: 高斌

    医院电梯拥挤,等待时间长,面对这种情况,一些病人和家属表示了不理解,为什么医院宁可在电梯里设置“不必要”的开电梯人员,而不在电梯外设置维护秩序的人员呢?“从挤电梯想到的”一文在本版刊登后,引起了读者的共鸣,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现在还有不会坐电梯的人吗?在电梯里设置工作人员是不是真的必要?”面对病人和家属的疑问,县人民医院的有关负责人高度重视,专门致电《今日安吉》编辑部,做了解释。

    据介绍,该院1号住院大楼为十层,共有九个病区,380张床位,三楼设手术室。2号住院楼六层,设病区3个,床位100张。每天乘坐电梯的人员有上千人,所以1号住院楼近段时间经常发生拥挤现象,乘坐高峰出现在上午7:30、中午12:00、晚上6:30左右。2号住院楼情况尚好。1号住院大楼2001年投入使用,安装电梯3部,其中一部为消防、污物电梯(西侧),两部为医用电梯(东侧)。

    至于医院为什么要专门安排开电梯的人员,院方表示,医院安装的是医用电梯,长方形,可容纳病床一张。由于空间要求大,如不安排专职人员开管电梯,怕人员不断挤进电梯造成严重超载,引起危险情况发生。据了解,2002年曾发生电梯超载坠落事件(无人员伤亡)。

    由于该楼层三楼是手术室,四楼为重症监护室,医院又承担120急救中心职能,全县危重症病人基本集中在该院治疗,一旦医院遇到需手术的抢救病人,可由开电梯的人控制电梯,危急病人优先送入手术室抢救,以免耽误抢救。

    “住院病人中,每天有许多无法行走的重病人,需躺在床上送到医技科室做相关检查,如CT、B超、磁共振等,病床推进推出电梯如无专职人员开电梯容易发生关开门碰撞事件,引起损伤和不必要的麻烦。”

    “医院不同于宾馆和机关,乘客大多来自农村和基层,不会使用电梯的人其实还是比较多的。”

    对于如何减轻电梯压力。医院表示,医院要求医务人员上下楼时走楼梯,把电梯让给病人和陪客。劝导四楼、三楼、二楼的陪客走楼梯,以缓解电梯的压力。医院一直开通消防污物电梯,如有污物、搬运物品等非医用需求尽量使用消防污物电梯。

    “我们一直大力宣传文明乘坐电梯,乘坐电梯时危重病人优先。在电梯下达一楼时,告知等待电梯的人员先出后进,不要拥挤。”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