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从我做起,自重自律,养成文明行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来自县文明办的消息称,从本月起,“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启动。 此次实践活动以机动车驾驶员、外来务工人员和中、小学生为重点对象,主要进行“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县教育部门将在全县7万多名学生中开展一次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开展以《文明出行之我见》等为内容的征文比赛。县交通部门将在对出租车等驾驶员上好一堂交通课的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公交线路”、“文明出租车”等评比活动。教育活动期间,县交警大队也将在开展一次“四让”整治的同时,邀请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行人和车辆的违法现象进行一次劝导活动。 据介绍,交通事故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出行者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的,而一些驾驶员没有车让人的习惯,特别是在人行横道上。相关部门表示,此次活动中,广大市民作为文明出行活动的主体,也是文明出行的直接受益者。文明出行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文明的表率,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闯红灯。形成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文明出行环境,维护城市形象,以实际行动净化、美化、亮化安吉,为安吉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