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笔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120”连续出车,忙个不停,与往年同期相比出车次数明显增加。据初步统计,5月1日至6日总共出车达70多次,几乎每天都要出车10多次。 “这次黄金周真忙啊,尤其车祸比较多,1日至6日我们仅车祸出车就达20多次,”据县人民医院“120”医生介绍,此次长假期间,车祸病人明显增多,生病求助的也增多,工厂作业受伤的达4至5起,除此还有塌方事故、老人意外落入废井等。 “如今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昔日因酗酒、饮食不当引起的酒精中毒、肠胃炎等节日病发病率下降了,但车祸病人还是比较多。”据县人民医院相关医生介绍,车祸病人中摩托车与汽车碰撞事故比较多。 在县人民医院,笔者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该医院每天都派2名驾驶员、2名医生24小时值班,并且保持随叫随到。“我们接到电话后,基本上都会保证在2分钟内出发,及时赶到现场,”县人民医院“120”医生介绍道。 “长假期间我们可以说非常忙,可是仍然有一些骚扰电话打过来,这种行为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县人民医院“120”医生介绍说,与往年相比,骚扰电话已经明显少了很多,可是还仍然存在,希望今后能避免发生这种无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