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吉网
【
安吉政府网
安吉新闻网
安吉视窗网
爱安吉APP
】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安吉时政新闻
“鸡肋年货”新春添“堵”
2007年03月15日08:55 | 来源: | 作者: 金戈/文 夏鹏飞/摄 | 编辑: 高斌
剩下的年货晒一晒。
春节已经过了,家里扎堆的礼品咋办?剩余的年货咋办?这几天,家住县城的吴大妈有点犯愁了,卖又不好卖,吃又不想吃,真是左右为难。
吴大妈介绍说,因为她是长辈,正月里的时候,晚辈们都来给她拜年,来的时候手里都提着脑白金、青春宝、铁皮枫斗晶、富硒康、中华乌鸡精等滋补品,现在家里还有酒、金华火腿、大礼包等礼物,塞了满满一储藏室。“孩子们花了钱,我真的很过意不去,但是这些东西说白了我一下子实在吃不完啊。”
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说,他今年春节光是走亲戚拜年,送出去的礼品折合现金就有近3000元。李先生说,他是晚辈,春节的时候难免要给长辈们拜年,虽说长辈们说过,来看看就行,不要买东西,但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拜年的时候不可能空着手去,肯定要买些礼品。“而且为了怕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我买的礼品全部是从浙北、百汇、国际等大型商场买的。”
除了堆积如山的保健品外,可惜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市民陶阿姨说,家里有好几箱水果都烂了,有些长毛了,都是孩子们春节的时候买回来的,还有就是单位里过年时发的,现在家里有5箱水果连拆都没拆开过,“现在我几乎天天要把已经烂的水果挑选出来扔掉,真是太可惜了。”陶阿姨说。
对于每年那么多的礼品,市民张师傅介绍说,他每年春节后,都要整理亲朋好友送来的礼品,看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果保质期还有2年的话,就放着,待来年春节再送出去,省得到时候再买。至于桂圆、荔枝干等东西,就当作零食把它们消费掉。酒的话放着也没事,反正是越久越醇。那些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滋补品,也只好忍痛当垃圾处理掉了,或者是送到乡下朋友家里喂猪、喂鸡了事。
编后:
年已经过完了,多余的年货该如何处理,的确是一件让人心烦的事。火腿有了怪味,冬笋长毛了,水果开始烂了,面对这些留之无大用,弃之又可惜的剩余年货,难道真的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在杭州、金华、台州等地的一些网站论坛上,最近一段时间,“换客”们十分活跃,不少人都在网上挂出了自己的闲置年货,以求变“废”为宝。虽然对县城的一些市民来说,上网交换可能并不是很能接受,而且从网上交换本身而言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但确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案。同时,社区等相关部门也可以针对这种现象开展类似“闲置年货跳蚤市场”等方式为市民处理剩余年货提供有效的平台。热心的市民也不妨把自家无用的剩余年货送给外来农民工等,争取把“闲置年货”最大限度地变废为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更多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稍后刷新本页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
(
政务
、
新闻
、
视窗
、
APP
)法律顾问:
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