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家过年喽!”
阳光明媚,人头攒动。2月3日——2007年春运第一天,县客运中心洋溢着浓浓的春运氛围。 走进客运中心的大厅,笔者看到短途客运和往常没有多大变化,但在长途客运的窗口前,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返乡民工有的拖儿带女、有的背着大包小包,坐在候车椅上,回乡的好心情写在他们的脸上,一个个都挺开心的。张小春是安徽芜湖来安吉打工的,他高兴地说:“我怕春运忙,前几天就买好了车票!否则回不去可怎么办?” “安徽方向的旅客特别多,为了让旅客都能坐上车,安全回家,我们增加了开往广德、宁国两个班次的车。”客运中心车队有关负责人刘忠义告诉笔者,“今年春运,客运中心准备了53辆长途客车,根据客流量的多少适当增加班次,并为民工返乡准备了机动车以满足包车需要。” 据了解,春运第一天安吉客运站共发送长途旅客2857人,比平时有所增加。业内人士介绍说,客流量的高潮可能在春节前后到来。他们早已经做好了春运预案,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