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笔者从县建设部门了解到,为了加快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的精神,县城建设以“东育南优西进北拓中间提升”为目标,5年内将分2个阶段实施,建成“平安畅通、繁荣活力、生态园林、舒适宜居”的山区新型城市。 2007年至2008年,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完成县域总体规划编制。2009年至2011年,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规模结构更合理,城市功能划分更科学,城市品位更高尚;城市建设更集约,城市基础设施更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更健全,城市精神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