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时政新闻
今年春运不涨价 省下车钱拿回家
2007年01月25日08:46 | 来源: | 作者: 金戈/文 夏鹏飞/摄 | 编辑: 高斌

    编者按:要过年了,在外面辛苦了一年,在外面漂泊了一年,总算可以回家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了。往年的这个时候,很多准备回家的人都会急不可待地去预订车票。虽然回家心切,但对一些人特别是一些收入不高的农民工来说,买车票既是一件让他们高兴的事,因为一票在手,证明了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终于可以拿着钱回家了。但与此同时,这张小小的车票也让他们平添出几许心酸,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车票几乎都会涨价,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就这样必须多拿出很多,他们心疼啊。不过今年不同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年春运期间的票价不涨价——

页面图片

图为等待回家的旅客。

  来自中央及省级媒体的消息称,今年春运票价不涨。那么,我县春运期间,票价还涨吗?县运管所一位负责人对笔者说:“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今年春运票价不涨价!”

    今年春运票价不涨,最高兴的要数外来务工者,以及大学生和探亲者。在春节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要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老胡就是其中的一位。老胡的老家在河南省商丘市,来安吉打工已有四、五年了,每年都在春节前提前十天左右回家。“今年也不例外。”老胡告诉笔者说,“以前,每到春节前回家的时候,都要多掏出几百块钱买车票,一年辛苦赚来的钱就这么白白没了,心疼啊。有时候,为了回家,在半道上拦车,花的钱就更多了。现在国家规定春运票价不涨,我可以多带些钱回家了。”

    华先生在杭州工作,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带着妻儿回安吉老家过年。对于今年春运票价不涨价,华先生很平静地说:“过去在春运期间要比平时多花五、六元钱买张车票回家,虽然钱不算多,但心里总感到不痛快,有种被宰的感觉。虽然觉得春运票价上涨有点像‘霸王条款’,但总不能为了几块钱不回家吧,现在规定不涨价,感觉好多了。”

    业内人士表示,春运对于客运企业来说,是一种突发性很强的非常规运输,春运期间一切运输政策都是以输送旅客为基本出发点的。当初国家出台春运期间铁路和公路客运价格上浮的主要用意,是希望以“价格杠杆”来分流相对集中的客流,使客流可以在价格杠杆的调控下,实现在铁路、水运、航空、公路等多种运输工具间的合理配置。现在国家出于多种考虑,出台了春运票价不涨的规定,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昨天,笔者从县客运中心了解到,截止目前,尚无人前来预定车票,也许是离春节还早的缘故,但背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打工者还是有的。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