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时政新闻
年收入超过12万你会主动申报个税吗
2007年01月18日08:44 | 来源: | 作者: 金戈 | 编辑: 高斌

    编者按: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从想着法地偷税漏税,到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纳税工作,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税收的认识也发生了深刻的改变。不过,对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这一举措,很多人还是有各自的想法,虽然规定已经出了,县有关部门也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从相关部门反馈的信息来看,情况却并不容乐观——

  近日,县地方税务局刊登了《关于开展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公告》。在公告之后,有人自行申报吗?为一探究竟,笔者昨天到县地方税务局递铺分局办税大厅去了解了一下,据悉,到目前为止,尚无人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

    对于自行申报纳税这件事,一位个体老板很平淡地说:“钱是我合法地、辛辛苦苦地赚来的,叫我自己去申报,总感觉不是个滋味,说白了怕露富。”而另一位企业老板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已经按正常规定纳税了,还要叫我再申报,心里真是有点想不通。再说了,我赚多少钱一年,税务部门不一定会知道,这完全要靠自觉,到时候再说吧。”

    相对于一部分人所持的观望态度,也有一些人对此表现得很积极。一位姓丁的企业主告诉笔者,自行纳税申报就是要怀有一颗善心来为民办事。“我现在和一位贫困大学生结对子,今后有钱了会再多结几个。如果年收入达到12万元,我会主动申报的。”

    马先生是一位公务员,他很直白地说,到目前为止尚无人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可能是思想还不重视的缘故,当然宣传还要加大。其实安吉有钱人还是比较多的,如建筑业包工头、承包商、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供销人员、律师等,还有那些一边在企事业单位工作,一边又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人。当然能赚钱是他们的本事,但既然国家出台了这样的规定,就应该自觉执行。

    县地方税务局税政科的有关同志介绍说,“我是纳税人”这个概念,虽然已经比较普及,但要让其真正深入人心,还是需要一段时间。自行申报这项工作涉及的面广量大,下一步,税务部门将通过开展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尽量做到家喻户晓。根据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如果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将根据税收征管法的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的处罚。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