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爱安吉APP
您当前的位置: 安吉新闻网>>新闻中心>>安吉时政新闻
用电抄表告别“登堂入室”
2007年01月04日08:25 | 来源: | 作者: 程国 刘长胜 | 编辑: 高斌

  这个月家里用了多少度电,以前供电公司的抄表员都需要到家里抄表,很麻烦。现在,这种“登堂入室”看电表用手抄的方法已经不再需要了,只要对着电表轻轻按一下遥控,客户的用电量就一目了然。这是县供电局开展抄电表改革工作试点,准备在新的一年向全县推广使用的红外线抄表技术。

    据介绍,应用红外线通讯抄表系统后,工作人员只需在电表前用抄表器发送抄表命令即可抄表,从而加快了抄表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悉,全县将逐步对三相低压电力用户推广红外抄表,提高抄表的速度与准确性。原来抄表是用人工按键输入,错误率高,而且不方便,推广红外抄表将可以完全避免手工输入错误。为此,县供电局去年年初就对抄表流程进行了详细研究,投入数十万元与厂家联合研发,为抄表工们“量身订制”了新的抄表设备。

    据介绍,红外抄表系统通过红外线信号传输和接收进行抄表,电表输出的信息由智能终端计数器读出,红外线信号最大传输距离可达8米。另外,表计底数传输至接收器后人为不能改动,管理人员能准确掌握线损实际情况,有效监控表计运行和预防用户窃电等行为。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新闻集团主办,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05010853号
    本网电话/0572-5687133 | 智慧安吉APP热线/0572-5680008 |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祥和路178号9楼
    中国安吉网政务新闻视窗APP)法律顾问: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